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今年中秋节当晚能观赏最圆月亮 “满月”将出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2 13: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赏月圆不用等到“十六”了。河北省科学技术馆天文学家昨日(9月11日)表示,今年中秋节当天(八月十五)19时13分,天文学意义上的“满月”将出现。

  今年“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据观测,今年“中秋月”最圆的时刻将在9月19日的19时13分,打破了“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传统”。

  石家庄市科协天文科技辅导员协会会员、青少年宫科普部专家白石表示,根据计算,往后的7年,“中秋月”依会在八月十六达到满月状态。直到2021年9月21日,月亮才会再次圆在中秋当日。

  但他表示,“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虽然少见,但并不罕见,最近的一次十五满月就在去年的中秋节。

  是否可观月未来要问云

  虽说今年能遇到“最圆月亮”,可是能不能看见,还得瞧瞧天公是否作美。

  省气象台首席气象专家郭迎春表示,中秋节正值白露节气,多雨季节已过去,我省大部将先后进入秋季。这个季节,如果天气好,时常能在夜晚看到皎洁的月光。具体到中秋,则要看19日当天的云量。

  不过,从目前天气预测来看,我省南部地区天气状况好于中北部地区。19日前若无明显冷空气来袭,预计中秋节大家可赏到美丽的月亮。

  9月19日19:30到20:00是最佳赏月时段,在省会东部地区较空旷的地方,用肉眼就可观赏

  赏月地点推荐:世纪公园;和平公园;人民广场;中山广场;文化广场;民心广场;中华大街裕华路桥(东里桥)

  -文/记者郭萌

关键词:赏月,月亮,中秋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