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排查整治创建食药良好环境 行动为期两个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10: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9月4日召开的全省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暨“两打两建”工作视频调度会上获悉,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我省将对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整治一批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化解风险,为创建饮食用药良好环境,建设诚信食药、平安河北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我省将以食品生产专业村、专业乡、集中生产区域为重点区域,以节日热销食品、儿童食品、专供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食品以及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酒类、饮料、蜂产品、豆制品、速冻米面制品等量大面广食品为重点品种,全面摸清区域性质量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生产加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城乡接合部、村镇、旅游景区、车站、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批发市场、食品经营者为重点,全面排查食品流通许可证、经营条件、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等情况,严厉惩处食品经营过程中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在药品生产环节隐患排查整治方面,我省将以基本药物和中药饮片为重点品种,以大输液、中药注射液等高风险产品生产企业为重点企业,重点排查原辅材料、包装材料购进、检验、使用情况,按照处方工艺组织生产、成品全检、质量授权人履职、药品委托生产情况。加大药品经营环节隐患排查整治,将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作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药品经营企业购销渠道的排查,严厉查处“挂靠”、“走票”等出租、转让证照违法违规行为,严防药品经营企业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

关键词:食品药品,排查,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