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 可领取1000元求职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月是我省“2013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享受职业指导、岗位推介和创业扶持等服务,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还可领取1000元求职补贴。

  服务月帮助毕业生谋职

  9月1日至30日,我省将展开2013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帮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谋职,力争就业率年底前达到85%以上。

  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将面向所有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放,设立专门窗口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开通高校毕业生申领《就业失业登记证》绿色通道。

  广泛征集筛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招聘信息、创业项目信息和职业培训信息,分类整理后发布。对登记求职的高校毕业生,要加强跟踪服务,及时送岗上门。有创业意愿的应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创业帮扶工程范围,并享受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培训、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

  开通网上毕业生就业指导咨询服务

  省人社厅日前在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信息网开通网上毕业生就业指导咨询服务。

  毕业生在择业、就业、创业过程中,如果遇到问题需要咨询、指导时,可以随时登录,选择相应的咨询专家提出问题。咨询专家见到问题后会及时进行有针对性解答。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信息网网址为:http://110.249.254.133。

  领求职补贴尽快回高校申请

  今年起,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可一次性领取1000元求职补贴。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求职补贴的发放工作已经展开,目前已经有7000余名毕业生提交了申请,尚未递交申请的毕业生可尽快回高校填写申请表。

  求职补贴发放坚持自愿申请的原则。由各高校组织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集中申请一次性求职补贴,毕业年度下半年新增加的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仍可向毕业高校申请求职补贴,在第二年集中办理时一并发放。

关键词:毕业生,就业,补贴,低保,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