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CPI涨幅继续居沿海之首 价格水平仍较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对我省宏观经济数据进行监测的《监测月报》,报告中指出,我省1-7月CPI涨幅总体平稳,但价格水平仍较高。与上半年相同,在入统沿海省份中,我省CPI涨幅仍排第一。

  CPI:总体平稳,价格水平较高

  1-7月,我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1%,涨幅与上半年持平。

  报告显示,相比主要沿海省份,我省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排名首位(由高到低排序:河北、辽宁、天津、上海、山东、广东、福建、江苏、浙江),较上半年位次未变化。

  与华北地区及周边省份比较,我省累计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低于北京、内蒙古,高于山西、河南和天津。

  出口:增速加快,但总体水平不高

  1-7月,我省进出口总值完成313.8亿美元,同比增长6.8%。其中,出口总值同比增长3.7%,增速比上半年加快2.1个百分点。

  报告中显示,相比主要沿海省份,除天津缺少数据外,我省出口总值仍然较低,在其余8个省市中处于末位(由高到低排序:广东、江苏、浙江、上海、山东、福建、辽宁、河北);增速排名第5位(由高到低排序:福建、广东、浙江、辽宁、河北、江苏、山东、上海),较上半年位次上升。
与华北地区及周边省份比较,除天津缺少数据外,从绝对数看,我省高于山西、内蒙古,低于北京、河南;从相对数看,增速高于内蒙古,低于其他3省。(记者付薇)

关键词:CPI,涨幅,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