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后暑运时代石家庄添两趟临客 民航公路出行政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1日,今年暑运正式落下帷幕,不过,客流高峰并未因此而消退。

  昨日(9月2日),记者从省会铁路、民航、公路部门获悉,受大学新生集中报到影响,虽然暑运结束了,但预计省会的客流高峰会一直持续至下周。不过,为了方便您出行,省会将在北京、太原方向各开通一趟动车临客。同时,公路方面,石家庄客运总站仍执行暑运期间的网购预售期,您可通过网络提前购买到第五天的汽车票。

  铁路 学生客流将持续至下周

  虽然暑运已结束两天,但昨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新客站探访时发现,无论是售票大厅售票窗口,还是进站口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大部分是即将返校和报到的大学生。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本月初大中专院校新生集中报到,铁路客流仍居高不下,此次学生客流将持续至下周。

  据悉,今年暑运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485.9万人次,日均78370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0%。其中,石家庄新客站发送旅客323.9万人次,石家庄北站发送旅客76.8万人次,下辖高铁八站发送旅客85.2万人次。

  据分析,暑运期间,省会铁路客流主要以旅游观光、学生客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贯穿于整个暑运。

  同春运相比,今年暑期客流比较均衡。客流集中在京广高铁石家庄、北戴河、邯郸、唐山等主要旅游城市、风景名胜和避暑胜地。

  另据了解,为方便学生返校及旅客中秋出行,即日起铁路部门将在太原、北京方向加开两趟动车临客。

  即日起至9月28日,加开D673(北京西—太原)次列车,石家庄9:59到,10:18开

  即日起至9月28日,加开D674(太原-北京西)次列车,石家庄13:35到,13:47开

  民航 省会高铁候机楼添自助服务

  记者从石家庄机场获悉,暑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95.02万人次。

  目前虽然暑运已结束,但省会民航仍值学生返程客流高峰,预计此次高峰将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左右。

  从目前的机票销售情况看,未来一周,民航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广州、南京、杭州、大连、海南、西安、深圳、哈尔滨、长春等城市。

  此外,记者了解到,随着省会空铁联运旅客越来越多,石家庄机场高铁候机楼为节省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新增设了自助值机柜台。

  今后,没有托运行李需要的旅客,下高铁后不出高铁站就可直接在自助值机柜台办理手续,还能自助挑选座位。

  公路 网购汽车票预售期仍是4天

  记者从石家庄客运总站获悉,虽然暑运结束,但目前该站前往京津及省内邯郸、保定、沧州、邢台等地的学生中短途客流仍然不减。

  为方便旅客购票,暑运结束后,该站网上售票预售期仍为4天,您登录石家庄客运总站官网(www.sjz-kyzz.com)就可买到第2天至第5天的票。

  据悉,进入“秋冬季”后,随着恶劣天气的增多,该站网上车票预售期可能会缩短,您在购票出行时要及时留意车站相关公告。

  -文/记者何昳

关键词:临客,后暑运,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