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中心医院与市第一医院合并 医疗资源整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4: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10月底前,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将与石家庄市中心医院进行医疗资源整合,石家庄市中心医院整体并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在两院整合的基础上,将组建河北省重症肌无力医院和河北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将重症肌无力打造成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合并后医保政策正在制定

  据悉,新组建的医院名称为“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并加挂“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中心医院院区”、“河北省重症肌无力医院”、“河北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和“石家庄市肿瘤医院”等牌。

  保留石家庄市中心医院名称,原有的石家庄市中心医院执业地点和床位设置并入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院址保持不变。医院合并后,将统一执行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医保政策和收费标准。

  目前石家庄市卫生局连同石家庄市物价部门等相关部门,正在协调整合以后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的收费标准以及该院的医保政策,市民可关注报道及石家庄市卫生信息网(www.sjzws.gov.cn),了解最新进展。

  将打造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两家医院整合后市民看病寻医将更有针对性。

  据悉,在两院整合的基础上,将组建河北省重症肌无力医院和河北省重症肌无力诊疗中心。在原中心医院院区建设重症肌无力专科诊区和病房,一期工程病床数量100张。引进一批实用型、紧缺型人才,将重症肌无力打造成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两家医院整合后,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将结合石家庄市中心医院医疗重点学科,打造重症肌无力、脑血管、肿瘤、康复四个专科。

  -文/记者郭萌

关键词:医院,合并,石家庄市中心医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