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13家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16: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家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一个月平均减少收入560万元;80%以上村卫生室实现乡村一体化采购制度,药品零差率销售直接让利患者;10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扎实推进,担当起了居民的“健康管家”……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积极有序推进基层综合医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在家门口就能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享受到真正实惠,这是广大农民的心声,更是基层综合医改要取得的目标。据张家口市卫生局有关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该市近4000所村卫生室100%配备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和省纳入基本药物目录管理的非基本药物(增补药物),3261所村卫生室实现了药品零差率销售,实施率达85%,既为基层医疗用药安全提供了有效保障,也降低了基层患者的医药负担,基层整体药品价格下降30%。同时,积极落实基层医疗机构多渠道补偿机制,今年上半年,张家口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提高到30元,全市共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8429万元,其中市本级落实1108万元,县级配套258万元。

  10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担当起了居民的“健康管家”。张家口市城乡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87.5%,其中规范化电子档案建档率达78.3%;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和随访指导,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到75.8%,7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率达90.1%,孕产妇系统管理率达89.54%;加强慢性病管理,规范管理高血压病人222419人、糖尿病人76376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7882人;基础免疫报告接种率维持在95%以上;完成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12676人,宫颈癌检查15591人,乳腺癌检查2198人。

  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上,今年张家口市新实施中央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项目36个,其中县级医院1个,乡镇卫生院29个,农村急救体系建设项目5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1个。目前36个建设项目中正在建设的有27个,完工3个。

关键词: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