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财政奖补项目对5000个帮扶村落实逾12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16: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助力河北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今年全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对5000个帮扶村共落实资金12.05亿元,比2012年增长40%。

  据统计,在今年全省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中,各级财政共支持奖补资金8.9亿元,比2012年增长59.8%,平均每村奖补17.8万元。全省帮扶村共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11572个,其中硬化村内道路4002千米,修建水渠190.4千米,建设垃圾收集点1.1万个,绿化植树133.2万株,修建村民活动广场39.9万平方米等,有效促进了农村面貌的改造提升。目前,已建设完成项目5486个,完工率47.4%,预计9月底可全部完工。

  据介绍,为加快项目审批、建设进度,所有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实行“绿色审批”制度,凡涉及财政部门的审批手续,在符合法律法规和财政部要求的前提下,能从简的一律从简,不能从简的坚持随到随办、特事特办、即时办结。(通讯员何菲 范春伟 记者刘清波)

关键词:帮扶村,财政奖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