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征兵新举措:取消城乡差别安置退役士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2 16: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管是城市兵还是农村兵,退役后按照当年应征入伍总数的50%由政府安置工作。2013年实行夏秋季征兵以来,河北省尚义县推出一系列征兵优抚新举措,在当地掀起征兵热潮,目前已有200多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如何吸引更多的优秀适龄青年参军入伍,尚义县制定出台了“五条”征兵优惠政策:农村户口青年入伍,服役期满退役后,一次性发放优待金2万元;城镇户口青年入伍,服役期满退役后,一次性发放优待金5万元;国家计划内统招的全日制大专、本科毕业生入伍,退役后按照“干部身份、事业编制、财政开支的”的政策予以安置;进藏兵由政府安置工作;不区分户口类别,2013年夏秋季入伍青年,按照任务总数的50%比例,由政府安置工作。方法是退伍后按照档案中部队表现考评确定。据了解,尚义县农村入伍青年将享受优惠安置工作政策,此举在河北省尚属首次。

  按照征兵任务总数的50%比例由政府安置工作,将有一半入伍青年能享受优惠政策。然而,尚义县人武部部长郭凡修介绍,2013年夏秋季入伍的适龄青年,近90%的人都能享受到政府安置待遇。郭凡修说:“今年尚义县征兵任务总数是80人,除去20多名大学生和进藏兵必须安置工作外,加每年留在部队考学、提干、转士官有10多人,余下的将近占征兵任务总数的一半多点。也就是说只要当兵入伍,无论是农村青年还是城镇青年,将来退伍后,每个人享受安置工作的机会是非常高的!”

  尚义县南壕堑六号行政村青年高鹏,从北京延庆县第一职业中学毕业后,拥有电工技术专长的他原本打算到北京打工,从网上看到今年当兵不仅可以拿到优待金,退伍后还可以安排工作的信息后,毅然报名参军。高鹏说: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但因为家里经济状况一般,我毕业只能去打工。今年的新政策,终于圆了我的从军梦。到部队后,我一定认真锻炼成长,为实现中国的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杨庆民 衡新军 刘松峰)

关键词:征兵,退役士兵,安置,城乡差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