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开临客 石家庄市民到大连看海更方便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到大连,人们即将开始海滨之旅。

  -列车安全员排查安全隐患。

  -K2025次即将返程。

  以往,暑期省会市民想去大连看海,买到卧铺票几乎是一种奢望。图定列车中石家庄-大连只有一趟汉口-大连的K370次过路车,而它给石家庄预留的卧铺票只有6张。

  为缓解人们去大连的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7月12日-8月29日,在石家庄火车站隔日加开了石家庄-大连K2026次旅游临客,这趟列车有硬卧594个,软卧36个,硬座584个。由6张到630张的卧铺票额扩充,让石家庄市民坐火车去大连看海方便了很多。

  K2026次列车,石家庄站16:28开,次日10:35到大连站,全程运行18小时07分。石家庄-大连具体车票价格为:硬座163.5元,硬卧(上)280.5元,硬卧(中)289.5元,硬卧(下)299.5元,软卧(上)438.5元,软卧(下)456.5元。K2026次沿途停靠:辛集、衡水、任丘、霸州、天津、唐山、山海关、锦州、大石桥、熊岳城、瓦房店、金州,具体停站时刻可登录www.12306.cn网站查询。

  8月3日16:28,K2026次列车徐徐驶出新客站,硬卧上座率超过90%(要给沿途车站预留车票)。6号车厢内,67岁的王大妈带着两个双胞胎小孙女,在卧铺上玩耍。小家伙们是第一次坐火车,两只眼睛四处看不够。“儿子儿媳都放假了,一家五口去看看大海。”

  一位姓田的旅客说,自己早就想利用暑假时间,带刚高考完的孩子去趟大连,可是前一阵一直买不到K370的卧铺票,后来听说还有一趟临客,没想到一买就买上卧铺了,要不只能多花钱坐飞机了。

  执乘K2026次列车的是北京铁路局石家庄职工培训基地的乘务员。石家庄职工培训基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振江说,作为非乘务单位担当的暑期临客,他们专门抽调了120名精兵强将,组建了乘务队伍,上车前对所有人进行了专业培训和考核。作为旅游列车,他们还准备了30种常备药品、增加了饭菜花样,定时广播大连天气情况和旅游景点信息,给旅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8月4日10:58,K2026次列车抵达大连站,乘务人员打扫卫生、更换卧具后,大批返程旅客涌上站台。11:35,K2025次列车调头返程。据列车长王永忠介绍,进入8月份,从大连返程的客流明显增多,经常出现超员的状况,因此建议市民去大连旅游时,提前买好返程车票。

关键词:石家庄|大连|临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