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注意!河北省未来十天多雷阵雨 个别地点有暴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5 10: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4日,从省气象台未来十天天气预报中,记者发现,几乎天天都有雷阵雨,只是范围和强度不尽相同。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白天,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夜间到6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中雨;6日夜间到7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东南部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今天是“中伏”第13天,我省南部地区再次出现高温闷热天气。据监测,石家庄西部和中部、邢台西部和中南部、邯郸西部和北部等地有15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井陉最高为36.5℃。此外,今日14时上述地区相对湿度多为55%至70%,使之成为典型的高温闷热区。

  尽管明天夜间到7日,全省有雷阵雨,降雨天气会使气温下降,但雨过天晴后气温又会快速升高,因此依然要警惕高温闷热中暑。今天16时,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后两天,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4℃至36℃,天气闷热。

关键词:雷阵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