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庄里去大连 本月都有直达车 每隔1天发1趟临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14: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大连暑期临客记者串访各车厢,车上几乎满员。而且出行乘客多是“全家总动员”。-摄/记者任全军

  庄里这么热,能去海边避避暑就好了。这不,8月31日之前,石家庄每隔一天就有一趟开往海滨城市大连的空调快速临客——K2026次。相对于之前石家庄到大连的唯一一趟列车K370次,这趟车不仅发车时间合适,票还比较充裕。而且,这趟车的乘务员还很“特别”。乘务员还能有啥特别的?8月3日至5日,记者搭乘K2026/2027次列车来了次全程体验,想知道答案,您赶紧来看看。

  现场几乎满员多是全家游

  其实,石家庄开往大连的临客是第二次出现了,去年暑期,便有这样一趟方便大家去海边游玩的临客。

  8月3日16时许,记者在石家庄站登上K2026次,从外观上看,它和普通的红色空调快速列车并没有什么两样。

  16时28分,列车开动。

  记者串访各车厢发现,车上几乎满员,空座是给下站预留的。出行的旅客,大多还是“全家总动员”。

  “自从开通,上座率一直非常高,趟趟满员。”该列车长王永忠介绍,大多数旅客的目的地都是大连。

  一路上,每站都有旅客上车,衡水、唐山、天津等站上车旅客较多。

  调查大多数旅客觉得“满意”

  平时,石家庄-大连仅有一趟由汉口始发的K370次,在石家庄仅停10来分钟。

  由于是过路车,该车只给石家庄预留6个座,经常“一票难求”。而如今的这趟车,定员1214人。

  记者在列车上随机调查了20位旅客,大多数旅客对这趟临客“比较满意”:空调给力,卧具干净,乘务员服务周到,发车和到达的时间比较合适……

  “以前去大连,买不到直达票,都得去沈阳倒车。”带着一家老小到大连出游的张先生说。

  “不过这趟车几乎站站停,遇到快车还要避让,全程18个小时,时间有点长。”旅客何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特写乘务员全是“非科班”

  教师、会计、高工、司机、行政人员、后勤人员……说起这个阵容,无论如何,你都不会联想到乘务员。

  别奇怪,恰逢暑运、人手紧张,该趟列车上的乘务员都是从北京铁路局石家庄职工培训基地临时抽调的。

  别看他们都是“非科班”,干起活来可专业得很。

  拉拉车门看有没有锁好,检查行李有没有越过行李架,发现烟头他都要捡起来……火车每次停靠,安全员李振栓都会忙得不可开交。

  “我这活儿琐碎,但安全员必须要注重细节。”李振栓说着,又忙起来手边的活来……

  K2026/2027次列车(石家庄往返大连,隔日发车)

  途经:辛集、衡水、任丘、霸州、天津、唐山、山海关、锦州、大石桥、熊岳城、瓦房店、金州、大连

  去程:16时28分石家庄始发;次日10时35分到达大连

  返程:11时35分大连始发;次日9时10分到达石家庄

  全程票价:硬座163.5元,硬卧上/中/下分别为280.5/289.5/299.5元,软卧为456.5元

  -文/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大连,直达车,临客,暑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