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贫困高校毕业生20日前可申请千元求职补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14: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起,河北省将对行政区域内普通高校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应届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2013年度申请时间为8月20日之前。

  日前,我省发布《关于做好城乡低保家庭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

  通知中表示,补贴将下拨给河北省行政区域内的高校。再由各高校统一发放给毕业年度内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的、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高校毕业生。

  一次性求职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2013年度高校申领时间放宽至8月20日之前。

  此外,毕业年度下半年新增加的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仍可向毕业高校申请求职补贴,在第二年集中办理时一并发放。

  对经查实虚报冒领求职补贴的高校毕业生,责令退回补贴资金,并由高校将不良记录记入本人学籍档案。

  申请人需提供的材料

  毕业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毕业生家庭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毕业生所在家庭在毕业年度内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明(须注明享受低保人姓名,与毕业生关系和享受低保时间段等情况)

  个人银行账户等

  如实填写《城乡低保家庭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表》

  -文/实习记者陈佳慧

关键词:贫困毕业生,求职,补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