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三征集志愿尘埃落定 19所院校投档线超本二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6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三征集志愿投档尘埃落定

  19所院校投档线超本二线

  今天(8月5日),我省高招录取完成了本科批次最后一次投档。本次本科三批征集志愿计划招生2647人,而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总数超过25653人,录取比例接近1∶10,竞争相当激烈。从投档情况来看,所有院校全部满额,依然延续了本一、本二批次越征集分越高的规律,与一志愿投档线相比,大部分院校投档分上涨。据了解,本科三批录取将于8月6日结束。

  投档情况显示,征集志愿的150所普通文史、理工类院校,共有19所院校投档线超出本二线,其中9所文史类院校,10所理工类院校。投档线最低的院校也远超本三线,文史类为441分,高于本三线27分;理工类为370分,高于本三线46分。征集志愿投档中,与一志愿投档相比,大部分院校投档线出现上涨,以文史类院校为例,63所征集志愿的院校中,有48所院校投档线上升,2所院校持平,只有13所院校出现下降。

  分析发现,一志愿录取时的热门院校在征集志愿中仍然保持强势。征集志愿发档后,仍有15所文史类院校投档线在500分以上,其中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投档分高达548分,比本二线高出37分,其次为大连财经学院546分、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536分。投档线在500分以上的理工类院校有2所,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以514分高居榜首,超出本二线36分;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507分。此外,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和大连财经学院496分。

  该批次征集志愿投档的另一个显著特点,是一志愿投档出现缺额的8所院校,征集志愿投档线均出现大幅上涨,其中文史类一志愿投档7所缺额院校,征集志愿最高涨幅为43分;理工类1所缺额院校,此次涨幅更是高达55分。对此,有专家分析认为,一是因为部分考生看到这些院校一志愿投档分较低,抱着低分捡漏的心态报考,较多考生扎堆反而抬高了投档线;另一个原因则是,其中有些院校一志愿投档时由于遭遇小年出现缺额,在征集志愿投档中恢复正常。(记者周洁)

关键词:高招,本三,征集志愿,投档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