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韩国风情“惊艳”北交会 九月起放宽赴韩国签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6: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韩国的表演团队为观众展示长鼓表演。朱琳琳摄

来自韩国的表演团队为观众展示长鼓表演。朱琳琳摄

  30日,第十八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简称“北交会”)在石家庄开幕。展会现场,韩国观光展装扮精致,大屏幕绚丽多彩,吸引了近万名参观者驻足围观。

  韩国旅游局特色展台以韩国传统乐器长鼓为设计理念,黄白相间清新自然,现场五位来自韩国的表演者为观众展示充满韩国传统文化风情的长鼓表演,围观者竞相拍照留念。观众还可以试穿韩服拍照留念,吸引众多年轻人感受韩国风。

  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支社首席代表安知焕生当天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作为中国北方省市地区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旅游交易市场,北交会一直是向中国内陆二线城市宣传推广境外旅游资源的重要舞台之一。

  据安知焕介绍,自2008年以来,赴韩中国游客人数增长显著,到2012年已达280万人次,占所有外来游客的四分之一。不过,中国13亿人口,每年出境旅游的人数仅8000多万,旅游市场未来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据悉,为更好吸引中国游客,韩国自9月起放宽赴韩签证,按照新规定,持多次入境签证的中国游客,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获得这类签证;拥有韩国公寓式酒店会员资格,且会员卡价值3000万韩元(约合2.7万美元)及以上,也可获得多次入境签证;有北京、上海户籍的中国游客,以及在“211工程”现有112所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均可获得多次入境签证。

  安知焕告诉记者,韩国旅游局在继续巩固北京、上海、广州等访韩航线丰富地区的推广的同时,还面向二线城市,以自由行游客为对象,开展线上宣传,全方位积极开展中国市场的宣传推广活动。

  “大多中国游客来韩国主要目的是购物,我觉得这并不是真正的旅游。韩国保留丰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希望这些传统文化和自然风光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安知焕如此期待。

  本届北交会设标准展位168个、特装展位47组,国内30个省(区、市)以及美国、俄罗斯等21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个单位参展,注册参展商代表8000多人,参会代表2.6万人。无论是参会范围、人数,还是参展旅游要素,本届北交会均创历届之最。

关键词:北交会,韩国,签证,放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