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井盖没了 有心人放个塑料模特当“稻草人”[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了塑料模特的警示,车辆行人路过就安全多了。

  换新井盖得先敲掉旧井盖留下的边沿。

  不到10分钟,新井盖装上了。

  文/记者李兵实习生余筱

  图/记者李青

  昨日(3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维明南大街与兴凯路交叉口北侧约100米马路中央一个井盖破碎了,有人将一个塑料半身模特放在一旁,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13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无盖井里除了一截树枝,旁边还有一个咖啡色的男性塑料半身模特。这口井的井盖已经破碎,井底流着浑浊的污水。现场,不断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

  由于窨井位于道路正中央,由此经过的车辆及行人,无不放慢了速度。“这个井盖应该是今天早上才坏的,我不到8点的时候送孙女儿去上学,刚出小区就看见井盖没了,不知道是哪个好心人在旁边放了一个‘人’。”附近小区的一位老太太说。

  记者注意到,该段道路两侧没有路灯,夜间无盖井肯定会给路过的车辆或行人带来危险。13时50分许,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城管热线12319。14时15分许,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市政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冯向军来到现场。在查看后,冯向军表示,这是一口污水井,由排水管理处负责。随后,冯向军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要求对方尽快派人来维修。14时20分许,桥西区排水管理处的几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井盖和井圈已经锈死了,得先把破碎的井盖敲下来!”一位姓栗的师傅抡起大锤,开始敲打破损的井盖边缘。不过10分钟,新井盖就装上了。附近居民无不拍手称快,“这下我们就可以安心的过马路啦,再也不用担心掉下去喽!”

  时间:9月3日13时30分许

  地点:维明大街与兴凯路交叉口往北约100米

  事件:道路中央一污水井井盖破损,热心的市民在旁边放了一个塑料模特,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

 

关键词:井盖,维修,警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