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报团游:老人孩子同游不同价 可投诉并要求退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样的旅游行程安排和住宿标准,为啥老年人就要多收费呢?昨日河北省消费者协会针对老少群体在报团旅游时同游不同价的现象,发布今年第20号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面对这些违规现象,可向旅游管理部门投诉并要求返还多交的费用。报团旅游时旅行社几乎全部都会问到年龄问题。旅游社的解释是:老人和小孩子要比30岁至50岁年龄段的人消费购买能力差很多,故对20岁以下或55岁以上的旅游者要额外加价,最高者每人可差600-800元不等。

  省消协相关人士介绍说,即将实施的《旅游法》以及国家旅游局《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旅行社除了对老人、小孩、残疾人等提供了特殊服务,可以另行增加该部分费用外,同一旅游团队应享有同样的服务内容和同等的收费标准。然而,现在有些旅行社为了获取最大利润,以旅游者的年龄和购物能力为由设立不同的收费标准,且价格相差巨大,令消费者感到很不公平。在旅游行程中,如旅行社未向老人、小孩提供优于其他普通消费者的旅游服务内容,却要额外多收费用,明显违反了公平、等价、价值相符的基本法理原则,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有关规定,有强制交易之嫌。消费者面对这些违规现象,可向旅游管理部门投诉并要求返还多交的费用。(记者陈霞)

关键词:出游,老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