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八旬老人雨中迷路浑身湿透 众人相助送其回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4日)一市民来电:刚才下大雨,一位八旬老人迷路了,热心市民刘秀英等冒雨帮老人找到了家。

  4日下午,一场大雨突然降下,家住北苑小区的刘秀英匆匆忙忙往家跑。当她跑到小区门口时,发现一名满头白发的老人站在雨中,嘴里嘀嘀咕咕,身上全湿透了。刘秀英上前询问,老人只念叨着“我要回家”,其他什么也说不出。

  雨越下越大,刘秀英只好先带着老人来到附近的一个亭子避雨。她耐心地同老人交流,得知老人今年八十多岁了,儿子叫李立军(谐音),但家住哪儿,老人记不清了。雨停后,刘秀英带老人来到变电街社区居委会。计生协理员赶忙通过计生系统,查到李立军(谐音)可能居住在北苑小区20栋。随后联系20楼楼长,再次确定了老人的儿子住在这里。老人见到20楼,立刻喜笑颜开,伸手指着单元门口挂着的一张门牌号码,上面用红色字体写着一个“叶”字。她笑着指了指自己说:“我姓叶。”(记者卞静)

关键词:老人,迷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