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聘任10292名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将上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我省新聘任的10292名大气污染防治义务监督员将于9月20日全部上岗。这些监督员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大学生、热心市民。

  8月28日,省环保厅下发《关于聘任“天蓝水净地绿我有责”———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员的公示》,在全省范围内征集监督员。随后各市环保局通过自己的网站,纷纷公布征集信息。按照要求,我省每个设区市主城区将选聘200名,每个县(市、区)选聘50名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员。截至目前,全省已征集10292名。

  根据公示要求,监督员既能举报企业污染(包括大气和水污染),还可以监督环保执法人员执法。发现污染事件后,监督员可以直接联系当地的环境监察部门。根据相关要求,环保监督员举报的污染问题,各设区市环境监察部门必须受理。受理后,交由污染企业所在地的县(市、区)环保部门核实、处理,在一定期限内,向市一级环境监察部门汇报处理结果。

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监督员,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