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耕地变“沙场”风起尘扬 相关部门曾推倒简易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09: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垫起的沙场高出耕地1米多,沙子、石灰紧挨着耕地。记者李志华摄

  昨日(4日)张先生来电:西岗头村村西一处耕地变成了“沙场”,一刮风,特别脏。

  9月3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绿意遮掩的农田里,一处裸露着水泥、石子、沙子等建筑材料的场地分外显眼。场内的北面和东面各建起一座简易房,筛沙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一应俱全,不少工人正在场地里忙碌着。说起这块耕地的事儿,村民张先生气愤不已。据其介绍,这块耕地属于同村一位李姓村民,有3亩多,在2009年还种着玉米。大约从2010年春天开始,断断续续有大车往地里倾倒建筑垃圾,当垫到和村路齐平的时候,又建起了简易房,成了一处建材存放场地。

  “最受影响的就是我们这些相邻的农户,因为沙场四周只用铁丝进行围挡,每当起风时,水泥、沙子乱飞,弄得田地里落满一层;下雨时,雨水混着垃圾流进菜地里,每次清理都要半天时间。”在旁边耕种菜园的一位村民无奈地说。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桥西分局。监察科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去年执法人员曾到现场将加盖的简易房推倒,并责令当事人恢复土地原貌。鉴于村民反映,他们将再次派执法人员过去查看处理。(记者李志华)

 

关键词:耕地,沙场,简易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