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一场秋雨一场凉 雨下一小时后 温度下降了7℃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4日),一场降雨把众多市民浇了个措手不及,更是让省会气温一小时内骤降7℃,使得秋意更加明显。只是,按照气候学上的标准,省会距离真正的秋季还有一段时间。

  昨天15时许,伴着阵阵雷声,雨滴从天而降,而且“来势汹汹”。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省会昨天的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中北部大南部小。截至昨天20时,井陉和鹿泉、藁城、新乐、平山的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平山的南甸最大为70.2毫米。市区雨量7.9至44.5毫米,地表水厂最大。

  与此同时,我省的张家口、承德南部、唐山局部、秦皇岛局部、保定中北部、廊坊、邢台西部和邯郸西部等地都出现雷雨天气。其中保定北部、廊坊中部和石家庄南部有23个测站雨量超过了50毫米,廊坊的固安县知子营乡雨量最大为133.7毫米,涿州市豆庄乡次之为115.9毫米。降雨期间,有48个县市出现雷暴;井陉降冰雹,测站冰雹最大直径5毫米;井陉同时还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8级。

  随着降雨的到来,气温也是直线下降。昨天15时,省会气温还是24℃,仅一个小时后,就降到了17℃,下降幅度之大让人备感凉意。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白天,省会阴,东部有阵雨或零星阵雨转多云,预计最高气温26℃,到了晚上,最低气温可能会降到17℃。

关键词:秋雨,降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