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打工太累上网没钱 男子“三顾茅庐”连吃带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5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子孙某花光打工的钱,接连到做煎饼果子的夫妻家盗窃,总共偷了近百元的零钱还偷吃了不少果子炸脆片。孙某第三次光顾时被夫妻俩发现并报了警。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民警把孙某抓了个正着,被抓时孙某手里还抓着五元多硬币不放手。

  新乐来的李先生夫妻两人在桃园路附近卖煎饼果子,租住在北二环桃园村一间平房内。近日,夫妻俩感觉钱盒子里的零钱少了很多,做煎饼果子的果子炸脆片也少了一些。不过,钱盒子里只有一些零钱,最多也不过百十来元,而炸脆片也不值钱,所以夫妻俩也就没太在意。

  9月2日16时许,李先生夫妻回家刚要开门,突然听到屋子里面有动静。透过门缝往里一看:一个20多岁的男子正在屋里翻东西呢。

  两人吓坏了,思忖了半天,决定报警。

  桃园派出所北方警务站民警张怀丰与协警郭志军迅速出动,通过电话与李先生联系并确认了位置,并在现场的胡同附近停下车,悄悄靠近李先生的家。

  现场判断了情况后,在李先生打开门的一刹那,民警迅速冲了进去。警察的突然出现,让男子一愣,随后迅速往矮墙边跑。但还是被民警和协警抓住了肩头,一个漂亮的擒拿动作,将男子摔在地上控制住了。

  现场对该嫌疑男子检查时,发现他手里还紧紧抓着什么东西。民警一再要求,男子才张开双手,原来是几个一元、五毛的硬币,合计起来有五元五角!

  经桃园派出所调查,男子姓孙,23岁,邯郸人,今年3月初来石某制药厂打工,因嫌学徒工太累挣钱太少,8月初就不干了。又因为没有固定住所,就经常在网吧玩,一来二去网游水平没见长,钱却花光了。后来连吃饭的钱都没了,就在附近游逛。

  看到李先生家平房墙矮,他便不费力地进去了。拿了几十元的零钱不说,还吃煎饼果子炸脆片吃了个饱!过两天又没钱了,便又光顾了一次。这不,又想来个“三顾茅庐”,没想到,被警察堵了个正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孙某行为涉嫌盗窃违法,但鉴于孙某主动交代违法实事及实际情况,桃园派出所依法从轻处理,行政拘留五日。

关键词:偷窃,上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