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坐公交能免费网上冲浪 51辆公交Wi-Fi覆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10: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坐在公交车上刷微博、看视频……你是否担心超流量了呢?从本月起,邯郸市808路51辆公交车全部实现Wi-Fi信号覆盖,乘客只需按照提示输入密码即可免费享受网络生活。另外,邯郸主城区在年内还将安装100余个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人们等车时也可轻松上网消遣。

  现状:51辆“时尚公交沃”上路

  808路公交车是连通邯郸市区和武安市区的一条重要公交线路,运营总里程约30公里,目前共有51辆公交车。

  据万合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更多的市民乘坐公交外出,增添旅途快乐,他们和中国联通邯郸市分公司经过协商,决定联合投资以808路公交车为试点,在每辆公交车上安装3G无线网络系统,实现车内Wi-Fi信号全覆盖。

  目前,808路51辆公交车已全部安装3G无线网络系统,带宽为21兆,上网速度150KB/S左右。从8月1日起,市民乘坐这种“时尚公交沃”时,完全可以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免费上网。

  规划:7条城乡公交全部免费上网

  记者昨日从邯郸市万合集团宣传部了解到,通过试点运营,待808路公交Wi-Fi信号稳定正常后,公司还将与联通公司深入合作,陆续在802、803(邯郸-磁县)、805(邯郸-彭城)、806(邯郸-肥乡)、809(邯郸-魏县)、810(邯郸-临漳)等所有城乡公交线路,全部开通Wi-Fi服务。

  对于公交车辆无线网络的使用、维护等费用,全部由万合集团按照合作协议支付,不会分摊至乘客身上。

  站台:等车不再无聊

  除了在公交车上可以搜到免费的Wi-Fi,乘客在候车时也能体验免费网上冲浪。邯郸市公交总公司经理蔡杰告诉记者,经过协商,由中国移动邯郸市分公司投资,目前已在中华大街和人民路安装了40个公交电子站牌,系统调试完毕后可向市民提供免费Wi-Fi服务。

  蔡杰说,公交电子站牌集到站显示、多媒体信息、站台视频监控、WIFI无线上网功能为一体。在站台候车的乘客,除了可以免费上网,还可以通过GPS系统清楚地了解最近的公交车位置。

  据中国移动邯郸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智能站牌整个系统和40套设备施工都是由他们独家投资完成。该站牌WIFI设备与移动终端接入带宽为50M,互联网出口带宽不低于100M,线路维护全部由邯郸移动承担。

  按照项目安装计划,今年年内,邯郸主城区还将在火车站等公交线网密集、乘客较多的线路上,安装100余个这样的智能公交电子站牌,以方便市民上网需要。

  感受:坐车上网好轻松

  车载Wi-Fi的网速怎么样呢?昨日下午,记者在人民路搭乘一辆由武安开往邯郸的808路公交车,上车之前便发现在车头靠近车门位置贴有“时尚公交沃,3G/Wi-Fi网络已覆盖”的标帖。

  在车厢前方和中部两侧显著位置,均张贴着醒目的宣传标贴,上面不仅提示已实现网络全覆盖,而且还将便于记忆的“8888888”作为密码。记者使用随身携带的平板电脑打开无线连接,直接按照提示输入密码,不到20秒便连接成功,浏览网页十分流畅。

  一位小伙子看到记者用平板电脑上网如此方便,从一旁好奇地凑过来欣赏。乘务员问他是否知道现在808路公交车已经开通免费Wi-Fi,他连连摇头,称免费上网不太现实。

  而当小伙子按照宣传标贴上的指示,拿出自己的手机输入登录密码,很快连线成功后,连声感叹“以后一个人再坐车就不会觉得无聊了!” 新闻

  链接 部分城市公交上网限时收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一些开通公交Wi-Fi服务的城市中,仅有邯郸、重庆、广州等个别城市全程免费,其它地方多数为"CMCC"体验套餐,每个接入用户每月可以使用20个小时,超时后按一定标准收取费用,同时浏览器会跳转到公交集团的登录页面。 -坐公交车免费上网。(记者王彬 实习生李晶晶)

 

关键词:公交,免费上网,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