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北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发布 石市居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09: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8月6日),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2013年上半年我省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对比,唐山、石家庄、邯郸的经济指标相对靠前。在被称为拉动经济“三驾马车”的投资、消费和出口方面,石家庄均居全省首位,显示了省会城市的经济地位。

  2013年上半年,全省各设区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邯郸,位居后三的是张家口、衡水、秦皇岛。我省各设区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保定,不过增速排位前三的则是衡水、沧州、保定,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平均增速为13.1%,高于此平均水平的有衡水、沧州、保定、张家口4市,其他各地区的增速均低于平均水平。

  出口方面,上半年我省各设区市出口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保定。全省平均增速为1.6%,增速高于1.6%的有唐山、承德、廊坊、衡水、邢台5市,其余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且均为负增长,其中石家庄的出口总额增速为-9.8%。

  2013年上半年,我省各设区市生产总值排位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邯郸。不过在增速方面,排位靠前的则是沧州、廊坊、承德和邯郸。除邢台和秦皇岛外,其余设区市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7%。

  我省各设区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额排位前三的同样是唐山、石家庄、邯郸。增速排位前三的是承德、衡水、沧州。全省工业增加值总额的平均增速为11.3%,唐山与石家庄均低于平均增速。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方面,唐山、石家庄、廊坊居全省前三;增速排位前三的是衡水、承德、保定。除唐山、邢台、邯郸外,其余设区市增速均高于或等于全省平均水平5.3%。

  相关新闻

  河北经济

  不弱于沿海省份

  昨日,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发布2013年上半年我省与部分沿海省份主要经济指标比较分析。数据显示,相比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上海等主要沿海城市,河北省的各种经济指标多数处于中游。

  在生产总值方面,2013年上半年,我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7%。与9个主要沿海省份相比,我省生产总值排名第5位。各省份生产总值增幅由高到低排序为:广东、江苏、山东、浙江、河北、辽宁、上海、北京、福建、天津,位次与一季度相比没有变化。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均处于中等水平。在10个省份的排名中,河北省工业增加值增速排名第5,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排名第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1%,相比主要沿海省份排名第6位。

  居民消费价格水平相对较高。2013年上半年,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1%,相比主要沿海省份排名第2位,仅居于北京之后。(记者刘文静)

关键词:经济指标,河北,石家庄,居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