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高新区重点路段加装200多套防坠落安全井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了防坠落安全井盖,再也不会出现窨井吞人的悲剧了。

  井盖很牢固,三个成年男子也拽不掉。

  公交车轧过去,就像过了个浅坑。

  今日出镜

  防坠落安全井盖

  目前,高新区建设管理局对辖区重点路段加装了200多套防坠落安全井盖,这种防坠落安全井盖是在原有井盖下加了个子盖,避免了“马路黑洞”的出现。

  2日下午3时许,高新区建设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路边随便揭开了一个井盖,里面一个黄色的、呈网状的圆形井盖显现出来。“这是用来防止积水冲开井盖用的,还可以方便泄水。”工作人员说,这种井盖目前主要是针对易积水路段设计的,井盖是用高分子材料制成的防腐玻璃钢材质,不过几公斤重,“别看盖子轻,承受一辆大卡车的重量都没问题。”为了检验井盖的承压能力到底有多强,32路公交车队的一辆空载公交车特意赶来配合测验。经公交车车轮碾压的井盖毫无异样,车轮开进去之后也能轻松地开出来,并没有影响到车辆的行驶。公交车司机张航说,他所驾驶的公交车自重约23.5吨,通过时犹如经过一个小浅坑,不影响正常通行。

  据生产这种井盖的企业工作人员介绍,这个井盖具有防盗、防坠落、防移位、防响、防跳、防漂浮的“六防”功能,目前已经申请了专利。这个井盖固定在检查井内壁,避免整体更换井盖造成的浪费,也避免整体换井盖对路面的影响,成本较低。公司也进行过荷载试验,重量约6公斤的井盖,净荷载量4吨,所以可以有效防止行人和车辆坠井带来的伤害。

  高新区一名环卫工人骑车经过,看到这种新型井盖,夸赞地竖起了大拇指,“有了这层井盖,我们工作起来也安全、方便多了。”

  从6月19日开始,该区建设管理局就先后对辖区雨后积水严重路段的雨污水检查井加装了200多套防坠落井盖,对保障行人、车辆的人身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于当前汛期解决路面泄水问题也起到了很大作用。(文/实习生郭颖 张佩 记者尚燕华   图/首席记者李青)

 

关键词:井盖,防坠落,安全,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