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井盖丢失等威胁供水安全行为举报有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08: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邯郸市公用局自来水公司获悉,日前,该公司承诺市民若发现供水区域自来水管道漏水、井盖丢失及违法用水等威胁供水安全的行为,可及时告知,一经核实,对第一举报者将实行物质奖励。

  举报行为属公共供水管道附属设施丢失、损坏的,如井盖丢失等,经查实后每次奖励价值30元电话卡。对报告供水管道跑、冒、滴、漏现象或爆管等其它意外事故的,经查实后根据管径大小,按供水管道口径予以50—100元电话卡奖励。此外,自来水公司还加大了举报偷盗水资源有效线索的奖励额度。任何人发现有私接管道、损坏或改动水表使之无法正常计量等方式盗用水资源,甚至进行转卖等情况,都可以拨打自来水公司的供水热线提供线索,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根据涉案罚款金额给予追缴金额的5%——10%的奖励。同时,公司将保护举报者的合法权益,为举报者严格保密,不泄漏与举报者相关的任何信息。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地下供水管网纵横交错,因供水设施遭破坏,给供水安全带来隐患问题较为突出。据邯郸市有关部门统计,从2011年至今,因工程、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线及附属设施达183处;现有72处输水管线被违章建筑等物占压;供水管线上的消火栓以及供水井盖丢失或损毁事件常有发生;私自拆、改、移、装城市公共供水管网及其附属设施行为屡禁不绝。

  针对供水设施频繁受到威胁的情况,他们从设施管防体系入手,不断加大对供水设施设备的保护力度,在公司内部成立了管线巡检班,对我市大小街巷进行全天候巡检、排查;针对近期城市井盖丢失,为市民带来出行隐患的问题,公司加大科技投入,利用GPS对中心城区32000余个供水管线井进行定位,通过管网地理信息系统绘制“井盖地图”,工作人员根据这份“地图”,及时定位,尽快修补,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公司还进一步加强水源地、水厂的安全保障力量,提升安全供水保障能力;加大城市供水稽查力度,严厉打击违章用水,规范用水行为,以达到维护用水秩序,确保城市供水安全的目标。

  为推动这次有奖举报活动的开展,邯郸自来水公司专门设立举报平台,市民若发现这些违章行为可拨打供水热线:0310—3113771进行举报,或拿起手机拍下照片,发送到举报邮箱2804972167@163.com ,自来水公司开展的有奖举报长期有效,欢迎热心市民积极参与。(记者邢云通讯员刘东华)

关键词:井盖丢失,举报有奖,供水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