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中南部局地气温可达40℃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3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继续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入汛以来我省降雨偏多8成

  河北省气象台2日17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日白天,保定中南部、廊坊南部、沧州中西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37℃,局地可达40℃。

  7月1日白天到夜间,我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天气。截至今天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32.5毫米,宁晋县的四芝兰和贾家口降雨量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量级标准,这是我省今年以来首次出现特大暴雨。据统计,今年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33毫米,比常年偏多8成;其中石家庄市区降雨量为142毫米,比常年偏多1.1倍。

  目前我省大部地区土壤含水量已经达到或接近饱和,若再遇强降雨天气,极易发生洪涝或地质灾害。省气象台建议各地要高度关注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生产生活所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防御。

  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2日17时继续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自今天20时至3日20时,我省承德南部的兴隆县、宽城满族自治县,秦皇岛西北部的青龙满族自治县,唐山北部的遵化县、迁西县、迁安市发生崩塌、滑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请有关单位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郭迎春、段丽茜)

关键词:高温,预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