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问题井盖先修补再追责 成立井盖维护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6: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石家庄市城管委组织市内各区及排水、供水、供热等十八家产权单位,召开了城区道路井盖安全管理工作调度会。记者从调度会上获悉,石市将加强应急处置措施。在市排水处成立井盖维护所,组建30人的专业队伍,24小时值守,一旦出现问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对出现隐患后,没有产权单位的井盖,将由市排水处负责,先行采取临时修补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目前,石市城区道路共有12.7万个井盖,分属18家产权单位,涉及排水、供水、供热、供电、燃气等多个行业。“一般城管系统内的井盖丢失或损坏,市民举报到12319热线后,会立即分派给责任单位,主要是排水井盖,正常情况下90分钟内就会补上。”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而城管系统外井盖的丢失或损坏,主要靠联动机制来解决。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加专业化,在此次的调度会上,明确将加强应急处置措施。在市排水处成立井盖维护所,组建30人的专业队伍,24小时值守,一旦出现问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目前,石市已经进入汛期,丢失或损坏的井盖如果不及时补上,路面就会出现可能吞人的井口,既影响出行,也容易吞噬行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度会上确定,对于找不到主人的井盖,要先消除隐患,再追究责任。”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后,对出现隐患后,没有产权单位的井盖,将由市排水处负责,先行采取临时修补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进行责任单位查找,采取媒体公布、现场张贴告示等告知措施,最终无法确权者,一周后予以填埋处理。

  同时,相关部门也特别呼吁社会公众增强保护井盖的责任意识,公安部门也将对偷盗和损坏井盖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关键词:井盖,修补,追责,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