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中基2:0呼和浩特东进 杨晨变身客场神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4 06: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苍凉的东进

  一支流浪的球队,一座足球空想之城,一场苍凉。

  中基昨天的对手,呼和浩特东进原称沈阳东进,是中国体坛不少流浪队中的一员。这支曾在中甲叱咤风云的球队,而今只排在中乙北区第五,昨天主场被河北中基击败之后,使赛季初重返中甲的口号显得愈发苍白。

  东进的主场呼和浩特体育场,月初曾承办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之战。那场比赛的宣传画,依然在体育场外侧贴着整整一圈;呼和浩特球迷协会打出的“内蒙古需要足球”的标语,也依然如在眼前。

  但在这里,你根本看不出呼和浩特是不是真的需要足球。

  13:00,记者来到体育场,这里所有大门紧闭,周边广场无人走动。如果不是体育场一楼一家酒店举办婚礼的鞭炮声,你都无法感到一丝生气。这种情形,一直持续到几十位河北球迷的到来,然后又持续到比赛结束散场。

  13:50,记者与体育场周边的几位保安聊天,无一知晓这里还有一场足球比赛;问询体育场工作人员何时进场,被告知15时才开门;而对于“媒体入口在哪里”这样的问题,得到的最靠谱答复也只是“去问足协”。

  14:30,体育场打开一个球迷入口,数十位河北球迷鱼贯而入;记者进场转了一圈惊奇发现,被打开的球迷入口只有两个。

  15:00,比赛开始,这个可容纳5.3万人的体育场为何只开两个球迷入口的谜底也终于揭开———主场球迷只有200来人,而且绝大多数几乎没有加油声,有的说笑,有的玩手机,还有人靠在同伴肩膀上入睡……

  这一切,让人产生了一种现实与印象混乱的错觉———“内蒙古需要足球”,究竟是梦想,还是空想?

  幸福的中基

  一支荣耀的球队,一座足球梦想之城,一场幸福。

  与东进一战,中基掌控全场的控制能力,让远征的河北球迷感到幸福。尽管,东进携主场之威,开场后与中基对攻,且场面不落下风。但真正的高下,从第11分钟就开始有所分别了,那一刻,杨晨禁区外推射远角,球中门柱后弹入网窝,17分钟之后,杨晨梅开二度。

  易边再战,东进疯狂反扑,但中基不急不躁,玩起了防反,两次快速反击都让东进付出了黄牌的代价。最为关键的是,中基终于有机会磨合自己的后防线了。

  中基让远征军深感幸福,而远征军也让中基球员深感幸福。远征的河北球迷,分四路杀奔呼和浩特:一路直飞,一路自驾,另外两路则分乘下午和晚上的火车。四路大军赛前会师呼和浩特体育场,人数超过50人,他们之中有老人,有年轻人,有人携妻带子,有人托着满缠绑带的伤臂……甚至,呼和浩特当地几位河北籍商人,也带着他们的员工赶到体育场来为中基加油。

  两队在赛场上搏杀,两队拥趸也在看台上较劲。主队球迷眼见球队落后,竟骂出了粗口,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而此时,河北球迷的高音喇叭里喊出的是“保持风度”。

  终场哨响,两种幸福终于交集了。中基球员集体行至远征军看台前鞠躬致谢;而看台上早就燃起了象征着胜利的烟火……

  昨晚,中基搭乘回石的班机晚点,记者微博私信队长贾晓琛:“对方球迷才200来人,咱们球迷却有50多人,是不是很幸福?”

  贾队回复:“幸福呗!哦,对了,我姓贾。”

  谈兵

  殷立华鼓励球员多交流

  对于中基两个进球在半小时内打进,执行主帅殷立华表示很正常,“要不是还有很多机会没把握,上半场我们应该是4:0领先的”。

  他还表示,现在队员在一起训练时间长了,相互之间都比较默契,“场上配合越打越多了,就证明了这一点”。

  而在赛后,中基球员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向远征的河北球迷致谢之后第一时间返回更衣室,而是坐在了替补席前的草皮上,一边脱下球鞋,放松紧绷了许久的肌肉,一边有说有笑地开始“复盘”。

  球员如此浓厚的学习氛围,殷立华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球员本来就该这样,多交流交流,如果都没交流那是出问题了。尤其是比赛结束以后,比赛里的得失总结一下,有助于他们的提高。”

  焦点

  杨晨变身客场神龙

  客场轻松拿下呼和浩特东进,杨晨居功至伟,他完成本赛季第二个梅开二度,仅用了28分钟;6场5球,也奠定了他本赛季中基锋霸的地位。更有意思的是,他的进球全在客场,堪称客场神龙。

  尽管东进此前只排名北区第五,但开场后竟然与中基打起了对攻,而且颇有声色。不过,中基的进球却来得如此之快,仅过了11分钟,杨晨就远射破门;17分钟之后,他的致命一脚再次让东进门将愣在了门线上。仅用了28分钟,杨晨便完成了本赛季个人第二个梅开二度。

  本赛季6场比赛,河北中基攻入12球,为北区之冠,而杨晨几乎包办了中基进球的一半。此前客战甘肃奥鑫,他就凭借一粒点球和一脚远射梅开二度,客战山东滕鼎也打进了反超比分的关键一球。

关键词:河北中基,中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