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张家口更换安装200个防坠井盖 防止井盖移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7 16: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暴雨来袭,由于管道不能及时排走,雨水井盖很容易被顶起移位,给过往行人车辆带来安全隐患。怎样防止出现井盖移位?由张家口市桥西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自行研发的“防坠井盖”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并于近日正式开始安装,整个辖区将陆续更换安装200个“防坠井盖”。

  6月18日上午,在西坝岗路,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拆除旧的市政雨水管道井和雨污合流井的井盖,随后将“防坠井盖”替换到井圈内。笔者看到,这种新型的“防坠井盖”与传统的井盖大小相当,不过井盖的正面多了螺丝状的锁口,井盖的背面有三处卡住井圈的装置。工作人员先将旧井盖移开后,再将“防坠井盖”慢慢放在井圈上,然后用扳手套在锁扣上用力一拧,井盖就牢牢固定在了井圈中。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不用工具打开井盖锁,无论是管道井中溢出的雨水,还是使用外力都无法将井盖掀开。同时,因为在井盖锁口处有卡口设计,也避免了车辆碾压时井盖来回晃动,稳固性更佳。

  新型“防坠井盖”的发明人桥西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处长郭三钢说,为了治理管道井井盖移位难题,他们专门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最终确定了在井盖上安装卡锁的方案。他介绍,这种新型“防坠井盖”成本低、坚固耐用、工艺简单,被替换下来的井盖将被送到铸造厂重新铸造成新型井盖,既节约了成本,也避免了资源浪费。

关键词:防坠井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