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经济指标:石家庄经济“三驾马车”均居全省之首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07: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河北省经济信息中心获悉,1至5月我省各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分析出炉。石家庄在投资、消费以及出口———这拉动经济增长三要素方面均稳居全省第一,在工业增加值和财政收入方面则略输唐山。邯郸和保定也表现抢眼,邯郸在工业增加值和投资方面进入前三,保定则在消费和出口方面位居前三。

  消费/

  石家庄、唐山、保定居前三

  石家庄居民最舍得花钱,这与收入水平和保障水平在全省较高有关。1-5月,我省各设区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保定,后三的是张家口、衡水、承德。增速排位前三的是衡水、张家口、邯郸,排位后三的是邢台、承德、秦皇岛,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4%)的有衡水、张家口、邯郸、沧州、唐山、石家庄6市,其余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分区域看,我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分别达到280.8亿元、350.6亿元和502.1亿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4.8%、30.9%和44.3%。

  投资/

  石家庄、唐山、邯郸居全省前三

  1-5月,全省各设区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邯郸,位居后三的是张家口、衡水、秦皇岛。增速排位前三的是衡水、沧州、廊坊,排位后三的是保定、邯郸、秦皇岛。除保定、邯郸、秦皇岛外,其余设区市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1%)。

  分区域看,我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分别为1686.5亿元、2158.5亿元、2841.8亿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4.8%、31.7%、41.7%。

  出口/

  石家庄、唐山、保定居全省前三

  1-5月,我省各设区市出口总额排位前三的是石家庄、唐山、保定,排位后三的是邢台、张家口、承德。增速排位前三的是唐山、承德、廊坊,排位后三的是石家庄、保定、张家口。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1%)的有唐山、承德、廊坊、衡水、邢台5市,其余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且均为负增长。

  分区域看,我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完成出口总额分别为34.0亿美元、42.6亿美元、47.2亿美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7.5%、34.4%、38.1%。

  工业增加值/

  唐山、石家庄、邯郸居全省前三

  1-5月,我省各设区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额排位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邯郸,排位后三的是张家口、秦皇岛、衡水。增速排位前三的是承德、保定、衡水,排后两位的是张家口、秦皇岛。除张家口、秦皇岛外,其余设区市增速均高于或等于全省平均水平(12.0%)。

  分区域看,我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为982.8亿元、1743.3亿元、1646.2亿元,占全省比重分别为22.5%、39.9%、37.6%。

  财政收入/

  唐山、石家庄、廊坊居全省前三

  1-5月,我省各设区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额位居前三的是唐山、石家庄、廊坊,位居后三的是秦皇岛、邢台、衡水。增速排位前三的是沧州、衡水、石家庄,排位后三的是秦皇岛、邯郸、唐山。除秦皇岛、邯郸、唐山外,其余设区市增速均高于或等于全省平均水平(5.4%)。

  分区域看,我省环首都地区4市、沿海地区3市、冀中南地区4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完成255.7亿元、249.0亿元和277.5亿元,分别占全省的26.7%、26.0%和28.9%。

关键词:经济指标,经济增长,财政收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