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治理大气污染 石家庄24小盯守巡查工地防止扬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4 07: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日),记者从省会新华区城管局获悉,为治理大气污染,城管部门将对照任务分工,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目前,新华区城管局已将全区105个施工场地进行登记造册,根据工程性质及不同施工阶段,将扬尘污染治理划分到不同的责任人,制定《新华区在建工地扬尘治理盯守任务分解表》,把责任落实到具体执法人员,确保24小时进行巡查督导。

  9月1日、2日,连续两天新华区城管局渣土大队出动执法车辆4台,执法队员20人,组成4个小组分别对辖区工地进行巡查、督导,并将市政府关于做好扬尘的污染治理措施的通知精神传达至全区各个工地。

  两天来,以中华大街、学府路为主,共巡查道路11条,封堵南水北调工程,重点巡查学府路、中华大街、赵佗路、红星街等街道。发放《新华区关于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告知书》,对辖区内慢城、弘石湾、百岛绿城、水印城、友谊大街管网施工、金筑香水岸、前杜北回迁楼、天丽花园、华宇紫都工地送达市建设局检查表;督促钟家庄工地、省群艺馆工地苫盖。

  据悉,卫生队严格落实“粉尘治理全覆盖、环境卫生无死角”工作目标,组织24名环卫人员,安排2辆扫路车,2辆20吨水车,4辆10吨多功能洗扫车对学府路周边进行24小时不间断洒水降尘作业。2辆20吨水车每天每辆洒水12车次;4辆多功能洗扫车每天每辆洒水7车次。此举有效改善了学府路周边道路扬尘的现况。

  为保证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切实落到实处,每个工地将各派一名办事处和城管中队人员,同建筑渣土执法大队人员24小盯守巡查,督促工地严格按照文明标准化工地要求,做到冲洗到位、源头管理到位,及时制止和纠正车辆带泥上路运行、车身不洁、未密闭等问题,监督工地现场对出入口污染路面的冲洗等问题。还将成立9人督导检查小组早中晚一天三次检查,对执守人员在岗在位及渣土运输车辆车体不洁、违规运输、卫生队洒水降尘情况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督导进行整改。

  此外,新华区还将专门安排区卫生队和环卫所要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装备先进机扫车辆,同步清扫冲洗道路。特别是西北水源示范区,要增加人员及清扫装备,延长清扫保洁作业时间,重点路段要增加清扫洒水频次,最大限度的减少扬尘,确保不起尘。(记者 杨佳薇)

关键词:巡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