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磁县专项治理“吃空饷” 188人被挖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08: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9月1日),记者从邯郸市磁县获悉,从6月份专项治理“吃空饷”以来,截至8月31日,全县清理出“吃空饷”人员188人,其中死亡人员147人,工作关系调出41人,累计节约财政资金750余万元。

  磁县专门成立了“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县编办负责核实各单位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办理出编手续;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事管理和遗属补助政策解释,清理范围人员工资福利核定、“吃空饷”人员工资福利和对个人家庭补助核销(减)手续办理、从社保机构领取养老保险人员信息核实、领取遗属补助人员资格的认定;民政局负责治理过程中涉及民政事务方面的政策解释;公安局负责提供失踪、在押和移交司法机关处理人员信息以及提供涉及户籍信息的服务;财政局负责提供财政统发工资人员信息、办理多领国家资金退库手续、相关账务处理。

  同时,该县纪检、组织、编制、监察、公安、财政、民政、人社等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协调运转,按照“五查三对照”:查身份、查调入调出关系、查工资底账、查审批手续、查在岗情况,实行身份证与档案照片对照、工资审批手续与工资底账对照、在岗情况与反映情况对照,对全县所有财政供养人员摸底核查。“吃空饷”人员一经核实,立即采取停发工资、取消编制、追缴空领工资等硬性措施,坚决清理到位。对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或提供虚假资料数据等问题,一经发现,从严处理,给予当事人党、政纪处分外,追究主管领导的责任。

  据悉,目前邯郸市已全面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并着力构建防范“吃空饷”的长效机制。(记者杨伟广)

关键词:吃空饷,挖出,磁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