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宁晋清理292名“吃空饷”人员 治理分三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7 16: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理“吃空饷”试点日前在河北部分地区展开,邢台宁晋就是其中之一。

  13000人吃“财政饭”的宁晋县,在今年专项治理中一举清理出“吃空饷”者292人。

  该县财政局副局长温同建估算:光“吃空饷”一项,该县财政每年就要多支出380多万元。

  宁晋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张彦明告诉记者,该县“吃空饷”专项治理工作共分三步。

  第一步“清家底”。即理顺全县“吃财政饭”的人事关系和工资关系。

  第二步自查自纠。自查自纠阶段,主动上报“吃空饷”情况并退回多领工资可不再追究责任。

  第三步核查阶段。由30多人组成的专门机构核查“吃空饷”情况。为此宁晋县还引进“指纹人像活体采集系统”,让每个“吃财政饭”的定期录指纹;生病卧床行动不便的上门采集指纹。

  对清理出的“吃空饷”人员,将立即停“饷”,并追回多领的国家资金,该办核销(减)手续的办手续,该出编的办理出编,同时视具体情况作出相应处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今后“吃空饷”现象的发生。(记者朱洪园)

关键词:吃空饷,清理,宁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