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孩要跟网友去深圳 家长还以为去上学民警截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9月1日)是定州市某中学新生报到的日子,15岁的初一女生小兰却偷偷溜到石家庄和21岁的男网友见面,还要跟男网友去深圳打工。幸被省城民警发现通知了家长,而此时家长还以为小兰上学去了。

  昨日9时30分许,西三教警务站张警官和朱警官,在新石中路与维明大街交叉口巡逻时,看到一名男子和一女孩在争吵,男子非要带女孩走,女孩不太情愿,看上去女孩比男子的年龄小很多。于是,民警将两人带到警务站进行规劝。

  据了解,女孩叫小兰(化名),今年15岁,是定州市某村人;男子名叫王强(化名)是四川人,在深圳某电子厂打工多年。一年多以前,两人在网上认识。小兰今年就该上中学了,昨天是新生报到的日子。“前两天,我跟父母说,要提前到学校报到。其实,我是偷偷来石家庄和王强见面,王强劝我去深圳,和他一起去打工挣钱,还给我买了火车票。我也想去深圳逛逛,见见世面……”小兰说,临走前,她又突然有些后悔了,开始怀念读书的日子。而王强一直劝她,跟他走。而王强认为,他和小兰是真心相爱的,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民警告诉王强,小兰才15岁,还未成年,父母对其有监护权。

  10时30分,民警跟小兰的家人取得了联系,而小兰的父母还蒙在鼓里,以为小兰上学去了。

  昨日下午,小兰的妈妈、姐姐等人赶到警务站。据了解,小兰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妈妈在家务农,和孩子沟通很少。前两天,小兰和妈妈生了一顿气,就以提前去学校为由离开了家。

  民警提醒小兰妈妈,要和女儿多交流沟通,多关心孩子的心灵。小兰妈妈向民警致谢,带小兰回家了。随后,民警对王强进行了批评教育,王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民警致谢后离开了警务站。(记者孟醒石)

关键词:网友,女孩,上学,家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