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开展绿色建筑行动 2015年建成建筑节能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2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住建厅下发了开展绿色建筑行动、创建建筑节能省工作方案,到2015年,建筑节能政策法规体系、技术标准体系、产业支撑体系等基本建立,新建建筑能效水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规模、供热计量收费比例、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占比、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等指标基本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创建建筑节能省任务基本完成。

  围绕实现上述目标,自2014年1月1日起,政府投资的国家机关、学校、医院等建筑,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事实上,我省绿色建筑行动已经展开。部分建筑已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建设,目前,全省获得绿色建筑评价标志的项目共49个,其中已完工项目30个。

  在农村地区,我省将开展绿色农房建设。2014年上半年,按照村镇绿色生态发展要求,编制农村住宅绿色建设和改造推广图集、村镇绿色建筑技术指南,指导绿色农房建设。大力推广太阳能热利用、围护结构保温隔热等农房节能技术。

  链接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同时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关键词:绿色建筑,节能,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