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国考昨起报名 涉冀岗位招536人 学历要求提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昨日(10月16日)开始报名。据统计,此次招录涉及河北省的岗位共招录536人。

  此次招录,除中央派驻河北的职位招录88人外,河北省共有236个职位招录448人。

  职位少了学历要求高了

  本次国家公务员招考,共涉及11729个职位,招考人数达19538,职位数较去年减少1172个,招考人数减少1301个。

  整体规模缩减,河北省要招录236个职位,涉及448人,岗位数量和招聘人数也是“双降”。

  从招录公告分析,今年国考职位对学历的要求略有提高,绝大部分职位要求具备本科以上学历,尤其是中央党群机关必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参公事业单位对于“硕士以上”学历的要求高于其他两个招考系统。

  性别和党员“门槛”减少

  在政治面貌要求上,“中共党员”的限制条件明显减少。

  此外,性别要求也略显宽松。

  今年的招考职位中,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有19个岗位注明“适合男性”,42个岗位要求为“服务基层四项”。

  去年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有94个岗位注明“适合男性”,2个岗位注明“适合女性”,51个岗位要求为“服务基层四项”。

  今年的竞争将比去年激烈

  国家公务员局负责人表示,新一年度国家公务员招考人数有所减少,但预计报考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随着报考人数的增加,考生要持续关注自己选定职位的考录比变化,以便作出实时调整。

  如果考录比例与往年大致相当,则说明竞争没有增加多少,基本可确定报考该职位。

  如果所选定职位的报考人数激增,则应该考虑备选职位。

  当遇到自己拿不准的情况时,可拨打招录机关的咨询电话。

  考生一定要留出迎接资格审查的时间,避免最后一天报名。因为如果到时审查没过,很可能会错过此次的国家公考。

  -文/记者李国静

关键词:国考,河北,招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