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河北教师资格升为“国考级”8成多参考者“落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4: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下半年起,我省教师资格考试被纳入全国统考范围,升为“国考级”。去年年底,来自我省的4万余报考者参加了首次“国考级”教师资格考试。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12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已公布,44174名报名者,7617人取得合格证明,通过率为17.24%,八成多报考者“落榜”。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我省成为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并举行了首次国家教师资格考试。与往年全省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统考不同,此次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按不同学段教师资格种类分别确定,并且增加了面试环节。

  “此次考试,我省共44174人参考,7617人取得合格证明,通过率17.24%。”上述负责人说,其中,笔试合格率26.72%,面试合格率70.22%,“只有笔试和面试均合格的考生将获得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

  “去年是我省成为改革试点的首次考试,考生对题型了解不足,备考不充分,影响了通过率。”我省一教育界人士分析,调查数据显示,我省的4万多报考者中,绝大部分为非师范类专业学生,他们没有经过深入、系统的知识理论学习,所以通过率较低。

  “师范专业性要求较高,考生在重点考察的教育理论和教育学识笔试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吃了亏。”该分析人士称。-文/本报记者高其伦

关键词:教师资格,国考级,参考者,落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