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教师资格由“省考”变“国考”教师行业门槛渐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2 08:4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2012年国家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已经公布,作为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后的第一次考试,我省共有44174名考生参加,最终7617名考生取得合格证明,通过率为17.24%。其中,笔试合格率为26.72%,面试合格率为70.22%.。

  自去年下半年起,我省教师资格考试被纳入全国统考范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由往年的“省考”升级为“国考”。和以前的考试相比较,“国考”对申请人员进行分层考察、更有针对性。比如,对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国考”的笔试设置了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的测试,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按不同学段教师资格种类分别确定。对于相对较低的通过率,有关负责人表示属于正常现象,“这是我省成为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的第一次考试,考生对题型了解不足、备考准备不充分等,都是首次成绩通过率较低的原因。”此外,报名的考生绝大部分为非师范类院校毕业生,他们大都没有经过深入、系统的教育理论知识和技能学习,也导致了通过率不高。

关键词:教师资格,考试改革,国考,门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