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民心河史上最大面积清淤 11月15日前恢复景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15: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心河

  昨日16时25分许,位于建设南大街与东岗路交口附近的民心河,在橡胶坝附近的水面泛起了些许的白色泡沫。

  不到10分钟,整个水面覆满了白色泡沫,水流也变得湍急起来。

  这是民心河在塌坝,提开雨水闸门,排空河水,为民心河清淤做准备。

  清理面积将是史上最大

  昨日下午,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从昨日开始对民心河河道进行全线清淤。

  今年入夏以来,很多市民反应民心河部分河段水质脏、气味臭,还有漂浮物。

  8月初,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面向社会通报了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案,决定采取四大措施。

  汛期过后,是民心河清淤的最佳时期,全线清淤,也就是治理民心河水质的第四大措施。

  民心河本次清淤涉及西线(和平路至汇明路)、东线(出水口至东岗路)、南线(裕华路溢流堰至南二环橡胶坝),以及中线。

  清淤总长度约25公里,总淤泥量预计4万方左右。“这次清淤是民心河建成15年以来,继2008年之后,第二次全线清淤,也是河道最长,清理面积最大的一次。”石家庄市民心河管理处副处长杜龙海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民心河,清淤,景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