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楼市严查两个月效能发酵 后延迟时代引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15: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间过得真快。自打7月12日市政府祭出五条“铁律”向违法建设行为“亮剑”以来转眼已经两个多月过去了。这两个多月对于整个楼市而言既是一场空前的整顿,又是一次近乎于刮骨疗毒的洗礼。尤其是对于一些因种种原因而未办理相关手续的楼盘,对于那些五证不全的楼盘来说,不仅面临着重重困难与挑战,而且也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而那些抓住机遇、速补手续、直面挑战的楼盘则完全有可能成为浴火重生、再战江湖的强者;成为为广大购房者心目中的居家之所。

  或许人们对7月份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公布的上半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数据记忆犹新。今年上半年商品房上市供应量共计182.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7%;上半年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面积242.84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6%的数据,显示出整个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而同在7月开始的对整个楼市的严查则查处和关闭相关违规在建在售楼盘300多个,也给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强烈冲击波。于是一些楼盘停工,一些楼盘售楼处关门,一些五证不全的楼盘忙着补办手续,加速了办证的步伐。

  那么严查之后的楼市又会是个什么样呢?据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8月份石家庄商品房共成交面积43.31万平方米,共4028套,其中住宅类成交面积37.35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6%。这一方面显示出严查中像恒大、天山熙湖、国仕山、紫晶悦城、西美五洲天地等五证齐全的楼盘仍然是整个楼市的主角,将注意力与资金投向这样的楼盘,成为百姓的一种放心选择;另一方面因像瀚唐、林荫大院、天阳御龙湾等为百姓所瞩目的高品质楼盘也都纷纷抓紧补办各种手续,完善各种证件,而为9月中的择期开盘创造了条件。当然还有一些楼盘因办理了相关手续之后,也领到临时开工许可证,一度沉寂的工地重又热闹起来。毫无疑问,时至今日严查楼市的效果已经渐显。那么,随着一批五证齐全楼盘的放量推出,随着一些补齐五证的新的楼盘的相继开盘,随着越来越多的楼盘进入了规范化、正规化、科学化建设与销售的轨道,省城楼市的“金九银十”仍然为人们所期待。亦或随着越来越多新盘的集中亮相,省城楼市的后“严查”时代也将到来。

关键词:楼市,整顿,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