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香菜逆天价20元/斤 网友吐槽:1元钱1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气一转凉,市民们开始愿意吃些热乎的炖菜,羊肉萝卜、冬瓜排骨纷纷走上餐桌,而这些菜都少不了一味调味菜,那就是香菜。然而,市民买菜时突然发现:香菜最贵已经逼近20元一斤了!不但消费者买着心疼,连一些餐馆放香菜也变得抠门起来。

  昨日,记者在中山路旁一家大型超市看到,香菜标价19.8元/斤,包装在一起的几小棵香菜,就卖到三四元钱,很多市民拿起看到价格后,都放了回去;一位市民挑挑拣拣选了把儿最小的,放进购物篮里。在煤机街附近的菜市场,香菜也卖到了12元到15元一斤,一位看了看香菜又放下的市民说,香菜比肉价还贵,并非非吃不可。

  香菜价格居高不下,市民舍不得买,一些餐馆也变得抠门起来。在一家火锅店,以前香菜作为调味品是随着韭菜花等一同摆上来的,现在店家却不主动提供了,哪位顾客点名要,就给哪位顾客上一点儿。在一些饺子馆,与香菜馅有关的饺子也大都暂停销售了。

  香菜价格缘何猛涨到这么贵了?某超市相关采购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卖的这茬香菜是7月中旬种下的,香菜既不喜雨又不耐热,可石家庄8月份天气不是高温就是多雨水,致使地里一些香菜烂掉,产量减少,即使长出来的品质也不是太好。而“双节”的来临以及天气的转凉,使香菜的需求量有所增加,这让香菜价格一路飙升。

  据了解,除了香菜,生姜的价格近期也是居高不下。此外,由于目前部分品种蔬菜面临产地转换的问题,前面产地的蔬菜退市,后续产地的蔬菜没能跟上,出现断茬现象,使得最近菜价普遍有些高。

  网友吐槽:

  @张杙聪:行有个美容姐姐进寝室宣传说,香菜是感光食物,吃了容易变黑

  @旁观了幸福----冲:这都相当于一块钱一小根了啊!以后吃不起菜了啊,吃肉去,嗯哼~

  @百年诺言:有一年,香菜五元钱一两,一两啊。

关键词:香菜,天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雪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