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秋雨过后 高营北大街积水过膝盖公交车频频趴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6 11: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场秋雨过后,使石家庄市高营北大街靠近石太高速路段约200米公路泥泞不堪、严重积水,给公交车正常运行和居民带来极大不便,市民希望尽快维修该路段。

  反映:

  路面积水深,公交车频熄火

  昨日(9月25日)下午,在公交一公司101车队工作的杨女士向报社反映,9月23日下了一天的雨,使石家庄市高营北大街靠近石太高速路段约200米公路积水严重,这对本来就坑坑洼洼的路面来说实在是“雪上加霜”。给公交车的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据悉,经过该路段的公交车分别是82路、83路、89路。“下雨当晚7点,路面积水高度到成人膝盖以上部位,就连底座高的公交车都难以顺利通过,更别说小轿车了。过了水的公交车频频熄火,幸好车队组织大家应急及时,没有出现乘客被困的情况。希望这个情况可以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杨女士说。

  感受:

  等车一小时盼来一辆83路

  昨日上午9点,记者在河北报社站牌等待83路公交车时,只见其他线路公交车几分钟就过来一辆,而83路公交车却少之又少,大约快10点的时候,记者才上了车。

  当公交车行驶到南高营纪念堂的时候,看到了杨女士所说的路面积水情况。快要行驶到水里的时候,公交车司机提醒乘客千万坐稳扶好。

  经过这个路面的时候,记者看到有一辆小轿车被困在水里,等待营救,水面已淹没了轿车多半个轮胎,有的车辆需要熟悉这段路面的货车带路前行,才顺利通过,还有几个人,可能是附近居民,他们站在水里面,给过往车辆指挥道路。

  记者在公交站务处的公交车出行本上看到,82路、83路、89路公交车都由原来的每十分钟一趟改成20分钟一趟。一位站修师傅说,由于经过积水路面,公交车易熄火,对车子损害严重,下雨天当晚就坏了四五辆公交车,从而影响了正常营运。

  杨女士告诉记者:“我调到这儿工作一年多了,去年下雨时候也是这种情况,这段路每逢下雨就积水,公交车自身损害严重,乘客坐着也很危险。希望有关部门可以重视起来,尽快修路。”

  部门:

  该路段维修正在规划中就此,三环路管理处副处长赵士良表示:“高营北大街靠近石太高速路段容易积水主要是由于道路两边所建工厂地势较高,路面相对较低,再加上道路上没有地下排水管道,导致路面积水严重。关于这段道路的修复问题,在去年就已经向上级反映,目前正在规划统计当中。”(记者梁晓波 实习生崇海林)

关键词:积水,公交车,趴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