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曹妃甸保税区通过验收 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0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6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国家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当日下午,在曹妃甸渤海国际会议中心金色大厅,联合验收组向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颁发了《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验收合格证书》。曹妃甸综合保税区是河北省首家综合保税区。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位于唐山市曹妃甸区的中心位置、曹妃甸工业区东北部,规划面积4.59平方公里,具有配套岸线3.3公里,可建设11个5至7万吨级泊位,距唐山市80公里,距北京200公里,距天津100公里,交通便利,工业基础雄厚,腹地优势明显。作为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以保税仓储、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研发设计、出口加工、商品展示、检测维修、港航服务十大功能为依托,凭借国家赋予的支持性优惠政策,重点发展高端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国际贸易及现代服务业。

  记者了解到,综合保税区叠加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和保税物流园区的税收政策,具有“境内关外”的特殊地位。一是国外货物入区保税;二是区内自用基建物资及进口设备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三是货物出区进入国内销售按货物进口的有关规定办理报关,并按货物实际状态征税;四是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五是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综合保税区拥有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保税服务等三大主要功能,可以开展国际转口贸易、国际采购、国际分销配送、国际中转、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商品展示、研发加工制造等业务。

  目前,曹妃甸综合保税区共签约产业项目34项,总投资67.77亿元,产业涉及仓储物流、汽车零配件进口、整车出口、大型农用机械制造、陶瓷产品出口、木塑板材加工、进口酒类及食品、裘衣拍卖以及黄金珠宝首饰加工等。其中15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将于年内投产运营。

  曹妃甸综合保税区于2012年7月23日获得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河北省首家综合保税区。2013年3月22日,曹妃甸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收工作组的预验收。(记者 闫漪)

关键词:保税区,曹妃甸,验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