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今年前8个月吞吐量达到1.59亿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12日电(皑雪 张光明)今年前8个月,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吞吐量达到1.59亿吨。据预计,今年全年该港区吞吐量将突破2.4亿吨,单独排名有望进入全国前十名。

曹妃甸海港。皑雪 摄

  目前,曹妃甸已经建成煤炭、矿石、原油、散杂、件杂、多用途等生产性泊位47个,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5.98亿元,年设计通过能力27371万吨;在建泊位28个,新增设计能力17894万吨;前期项目拟建泊位12个,新增设计能力8000万吨以上。

曹妃甸码头停泊的船只。皑雪 摄

  据介绍,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到2015年将形成5亿吨吞吐能力。蒙冀铁路开通后,曹妃甸港区将成为内蒙古和蒙古国最近的大宗货物出海口,仅港口运输这一项便可给曹妃甸带来10多亿元税收。随着正在建设的六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完善,港口物流园区的税收很快将达到30亿元以上。

到2015年曹妃甸海港将形成5亿吨的吞吐能力。皑雪 摄

关键词: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吞吐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