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黄骅港籍停航船舶增多 沧州海事提醒船舶注意安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3 09: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2日讯(郭喜双 赵鹏)进入10月份以来,受航运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黄骅港籍停航的小型船舶呈现逐渐增多之势。对停航船舶的安全监督管理已刻不容缓。近日,沧州海事局河口办事处未雨绸缪,提前采取措施加强管理,同时督促所有停航船舶切实做好自身的安全保障工作。

  海事执法人员主动走访相关的航运企业,开展送法上门服务,积极宣传停航船舶的有关规定,同时印制发放停航船舶最低配员明细表,督促航运公司加强对停航船舶的安全管理,尤其是要切实满足停航船舶的最低配员要求,坚决杜绝撒手不管型现象的发生。停航船舶要选择好安全停靠位置,停航期间不得影响其它船舶的正常航行。

  此外,提醒船舶及船员做好生活中的防污染工作,提醒留守船员遵守相关防污染规定,不得随意丢弃污染物、废弃物以及生活垃圾等。海事执法人员坚持每天的巡视工作不间断。同时建立停航船舶档案库,内容包括船名、所属单位,安全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停航位置等。

关键词:沧州海事,船舶,安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解娜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