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家长注意了 请及时带2—3周岁孩子补种相关疫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5日讯(郭玉钗 刘延丽)从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2—3周岁孩子可以补种疫苗了,请家长及时带孩子到辖区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接种门诊补种相关疫苗。

  按照国家免疫程序,2周岁和3周岁年龄段的儿童,应接种乙肝疫苗3剂、卡介苗1剂、脊灰疫苗3剂、百白破疫苗4剂、A群流脑疫苗2剂、含麻疹成分疫苗2剂、乙脑疫苗2剂(或者乙脑灭活疫苗3剂)甲肝减毒活疫苗1剂(或者甲肝灭活疫苗2剂),才能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2—3周岁孩子若还没有按以上要求的疫苗品种、数量接种疫苗,请及时接种。

  据了解,为实现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达到90%的工作目标,国家卫生计生委于今年9-11月份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国家免疫规划接种率评估活动。

  目前,石家庄市的23个县(市)区正在进行儿童接种率评估活动,400余名调查人员活动在石家庄市的大街小巷,小区村落,到居民家中调查儿童的接种情况。这次活动调查对象为:满2周岁和3周岁的儿童(不包括外籍适龄儿童)。调查的方法和数量是每个乡(镇、街道)抽取5个村,然后由专业人员挨门逐户调查42名适龄儿童,评估这些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率情况。

关键词:疫苗,补种,家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