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年底才市谁是行业“薪贵”? 新媒体物流将走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0: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秋十月,是招聘求职的黄金季,黄金周刚刚结束,接踵而至的招聘会便将才市迅速带火催热。而最打眼的两场招聘——省秋季人才交流会、省会高校毕业生洽谈会又将于近期拉开大幕。年底的才市,都有什么看点,哪些行业多金,一起来听听相关业内人士的建议。

  岗位数量增多类别集中

  通过走访一些日常招聘会,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秋季用工,呈现出岗位类别集中、用工量多的特点。其中,营销、服务、物流、生产、基层技术人员等岗位仍然是职场的热门人才。

  在河北省人才市场的日常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为了更好地招聘到优秀人才,众多参会企业在薪酬福利方面不遗余力:五险一金、双休、高额奖金、包食宿、话补、交通补贴等。“不难看出,今年的薪水较之去年有明显的增加,薪酬普遍增长幅度在20%左右。”河北人才网人力资源专家赵慧东介绍说。

  赵慧东分析指出,岗位薪酬福利的上涨,是由于整体经济形式有所好转、物价和生活成本不断上涨所致,而另一方面,因为今年企业用人需求的爆发式增长,由此也带来了求职者找工作或者跳槽的黄金时期。

  新媒体物流行业将走俏

  在众多的就业机会面前,求职者除了要找到合适的职位,还要尽可能“多金”。而结合才市情况来看,未来新媒体行业、金融业以及物流行业将呈现出薪酬上涨的趋势。

  比如近两年来,随着一些互联网企业进驻石家庄,带来了新媒体人员需求激增。河北诺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高级猎头专家张成钢介绍,互联网企业一般急需以下几类人才,首先是网络编辑、微博专员等一线人员;其次是UI设计师、页面设计师等技术类人员。“由于新媒体发展迅速,需求与供给脱节,使得企业不得不用提高薪酬的办法来招人。”张成钢说。

  除此之外,近年来一直热门金融行业薪酬仍将看涨。而随着年底购物季的到来,物流行业人才的薪酬看涨也将在意料之中。 -文/记者王希

关键词:人才市场,招聘求职,新媒体物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