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短期促销人员走俏双节才市 营销类岗位需求量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15: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天(9月19日)就是中秋节了,十一黄金周也不远了,每逢节日都是商家促销的好时机。而此时,一些营销类岗位需求量大增,大学生成为此类岗位的主力军。另外,双节期间,市内各大人才机构会按国家法定假日正常放假,求职者请关注节后招聘会信息。

  营销类岗位需求量大

  明天就是中秋节,十一黄金周也不远了,每年“双节”都是商家促销的好时机,很多行业为应对销售高峰,都需要短期销售人员,这就催生了大量的兼职临促岗位虚位以待。

  记者从诺亚招聘网、搜才网、中华英才网等招聘网站了解到,近期对于临促、服务员、发单员、电话咨询员等营销类岗位的需求直线上升,主要涉及到快消、餐饮、商业等行业的从业人员。“这类岗位的职位发布数量达到九月份职位需求总数的46.5%。”诺亚高级猎头专家张成钢介绍。从企业发布的招聘要求来看,此类岗位主要面对在校大学生。

  婚庆公司临时揽才

  进入9月,婚庆市场也开始转入旺季,由此也带来了婚庆人才需求的突然放量。“随着婚庆旺季到来,很多婚庆公司都在临时揽才。”张成钢说。

  据高新区人才市场用人单位发布的职位来看,最紧缺的人员是婚礼策划师和婚礼主持人,具有一定经验的资深化妆师、摄像师、花艺师、婚礼音乐编辑也是用人单位争抢的对象。同时,婚庆市场人才需求上扬也使得婚礼职业人的薪酬也在节节攀高,一般婚礼服务人员月薪在2500~4000元,司仪主持一场婚礼的报酬大约在500~1000元不等,金牌司仪则更多。

  校园招聘即将粉墨登场

  双节过后,才市将呈现出什么特点呢?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孙卫华分析认为,虽然才市有金九银十的特点,但是,近年来由于很多企业的休假制度逐步完善,中秋和十一黄金周,大多数企业也会发放可观的福利,所以让那些想变动的职场人在十一之前不会轻易而动,“当然这不排除他们在9月份和心仪企业接触和沟通,但真正开始跳槽,则往往会选在十一假期之后。”孙卫华说。

  与此同时,国庆节之后,才市将迎来另一波强势力量——各大高校的校园招聘会将粉墨登场。不仅是校园招聘会,各大企业专场招聘会也将逐渐变得火爆。“10月之后,才市会变得更加热闹,其实用‘银九金十’来形容才市更加贴切。”孙卫华说。 -文/记者王希-制图/刘书旺

关键词:促销员,人才市场,营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