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网传滦县一个中学生杀死老师?警方回应纯属造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15: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县二中有个学生把老师杀了”,16日晚,这条只有13个字的帖子引发了整个滦县贴吧的关注。

  不到一天时间,该帖子的点击率达到2500多次。昨日,本报记者向滦县二中核实,负责人称根本就没发生这样的事。

  网友报料滦县一学生杀死老师

  昨日(9月17日),河青自媒体网友“緈馥嘚滋菋”报料:听说,唐山滦县二中有个学生把老师杀了。江西前几天刚发生一起学生杀死老师的事,怎么当地也有了,真是太可怕了。“以后自己的孩子也要上学,想想就觉得可怕。”“緈馥嘚滋菋”说。

  记者调查消息出自滦县贴吧

  经上网搜索,记者发现该消息出自滦县贴吧,内容只有短短的一句话:滦县二中有个学生把老师杀了。帖子中没有图片,没有确切的时间、案发地点以及作案人的情况、动机。

  记者注意到,该帖是16日18时许发出来的。之后便被网友转发,到17日11时许,该帖子的点击率已达2500多次。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滦县二中,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听到此事后十分惊讶:“我们学校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

  警方回应该消息纯属造谣

  本报记者随即通过电话核实,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说这么大的事我们应该知道,但从来没有接到这样的报警。”

  此事经省公安厅新闻中心调查核实,被确认为谣言,目前该帖已被删除。

  警方推测,可能是有人根据“江西临川二中老师被杀”的事,杜撰了这一则消息,使滦县二中“躺着中枪”。

  省公安厅新闻中心提醒网友,大家一定不要造谣、信谣、传谣。

  举报谣言方式

  1、拨打热线电话举报:本报热线0311-83830000;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311-66992211或66992233;

  2、发送新浪或腾讯微博@河北青年报、@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或@河北公安网;

  3、另外,您还可以登录河青网(http://www.hbqnb.com/news/index.html)和河北公安网——燕赵警民通(http://www.yzjs.com.cn/)随时关注其他辟谣消息。-文/记者蔡丽

关键词:谣言,中学生,杀死,老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